◆ 宅配免運 ◆ 免費褲長修改服務

Your First Suit - 如何挑選第一套西裝

Your First Suit - 如何挑選第一套西裝

5月 25, 2021

又到了大學生的畢業季前夕,這段銜接校園與準備步入社會的階段,都意味著要開始面對許多的第一次。一般20歲左右的年輕人,通常會因為成年、參加婚禮或重要場合需要,抑或已經提早進入企業實習,希望自己在這些正式的場合看起來足夠體面,而購買人生的第一套西裝。但這些不同場合,要如何選出最適合自己又能應付各種需求的西裝呢? 

Outerboro的成套西裝請點擊參考

以下我們列出幾點,讓您在選擇西裝時有基本的方向: 

預算 

西裝的技術是一門世界最高端的裁縫工藝之一,精練的技術一絲不苟,從打版、剪裁至車縫,都是不同的工序不能馬虎。因此不同的預算,也會反映在品質上。西裝訂製又分成高級訂製 (Bespoke)套量訂製 (Made-to-measure)、成衣西裝 (Ready to wear),請參考解說 

顏色 

一般第一套西裝通常建議的首選便是深藍色系的西裝,藍色代表沉穩、平靜,特別是在正裝與休閒的搭配上空間較大。黑色西裝俐落、幹練,通常較常出現在十分正式的場合或宴會上。灰色系則是簡約、優雅,但不同色階的灰顯示的氣質能截然不同。 

面料 

西裝的面料眾多,不同成份之價格也大相逕庭,有些布料適合秋冬、有些則適合春夏,更有許多機能性布料適合一年四季穿著。因此選擇自己最常穿到也最舒適的面料,是選擇一套西裝很重要的一環。 

細節 

單排釦西裝是比較常見的入門款式,被廣泛的年齡層所選用,無論什麼場合都可以穿;而雙排釦的西裝則是更顯莊重與華麗,外觀上被某些專家認為是紳士服裝的極致品味。 

領型的部分則分為三種不同的樣式: 

標準領(Notch Lapel):亦稱平駁領,其領子的上、下半片通常有一個夾角。在西裝類型上,可穿著標準領的西裝場合相對較廣,甚至可以搭配T恤也不會有違和感,為基本款的西裝領型 

劍領Peaked Lapel):劍領西裝適合在婚禮、酒會等重要場合穿著,融合了標準領的穩重、經典、正式等特性但又頗具特色。其呈現出一個尖頭朝上的領子,視覺效果上會感覺氣勢十足。 

絲瓜領(Shawl Lapel):較斯文型或是體型上纖細可選擇此類型的西裝。絲瓜領用於正式禮服居多,適合在隆重場合穿著。細長的西服領會有拉長的視覺效果,可以有效的修飾臉型。 

修改 

成衣西裝是以大部分人的身材區間平均後去製作的標準尺寸,因此很難完全符合每個人的身型,故購買後一定要找專業的裁縫師量身修改,讓它符合您的偏好,像是褲長、袖長、腰身等一般是需要注意是否得修改的部位。 

訂製西裝其實還有許多其他的細節需考量,但若以第一套成衣西裝而言,上述幾點已經能大方面的找出基本的雛型。而對服飾充滿熱情的 Youtuber-Kevin (THE SHORTY – 那個矮子),在搭配上一直都有自己獨到的見解,這一次也針對學生族群或剛入社會的新鮮人所需要的第一套西裝,提出一些看法讓大家參考。 



留言

Comments will be approved before showing up.


Blog 其它文章

美麗諾 - 全方位的穿著舒適感
美麗諾 - 全方位的穿著舒適感

10月 31, 2022

採用來自紐西蘭17.5微米的美麗諾羊毛,加上尼龍與彈性纖維混紡,Outerboro多重機能面料讓美麗諾羊毛系列產品增加全方位的穿著舒適感。 美麗諾羊毛是一種活性纖維,會隨著體溫變化有所反應。

繼續閱讀

Workout From Home - 居家運動
Workout From Home - 居家運動

5月 21, 2021

新型冠狀病毒期間,已有許多公司採取分流或遠端上班的機制,因應目前政府防疫措施的進行,許多健身房、運動中心都陸續暫時關閉,大家待在家中的時間增加。國民健康署也建議民眾在家中適度運動,避免久坐才能促進身體健康,並更有效地對抗肺炎疫情。 

那麼運用居家空間如室內、陽台,可以有哪些基本的運動方式呢? 

繼續閱讀

Work From Home - 趨勢,和最舒服的西裝。
Work From Home - 趨勢,和最舒服的西裝。

5月 12, 2021

在全世界都陸續確診COVID爆發後的一年,很顯然,一種新的工作方式正在進行著。「遠端工作」,或者是常見的“WFH”,是一個在世界各地都普遍使用的術語。雖然企業常常會提供在家工作當作是福利,但現在這種工作模式和生活方式其實很常見。

繼續閱讀